analysis

星期六, 9月 16, 2017

機動警察新世代—人物篇之一

(建議配樂﹕特車二課の遺産)

因為真人版故事是在原著二十年後才出現,原著中的人物早就四散了,但監製就「複製」了原著的人物。新作的人物大部分都有原著的影子,不只複製了性格,就連名字也是近似

第一代→第三代
泉 野明 (いずみ のあ) → 泉野 明(いずみの あきら)
篠原 遊馬(しのはら あすま) → 塩原 佑馬(しおばら ゆうま)
後藤 喜一(ごとう きいち) → 後藤田 継次(ごとうだ けいじ) (方按﹕隊長其實只是第二代,見下文)
香貫花・クランシー(かぬか クランシー) → カーシャ
太田 功(おおた いさお) → 太田原 勇(おおたわら いさむ)
山崎 ひろみ(やまざき ひろみ) → 山崎 弘道(やまざき ひろみち)
進士 幹泰(しんし みきやす) → 御酒屋 慎司(みきや しんじ)

老實說這樣雖然令舊觀眾容易投入,但其實也很不合理,怎麼可能有一個非世襲的機構,整隊人換來換去都是名字差不多的﹖我覺得其實只要姓或名其中一項相似就很足夠了。(在日本姓氏很多,小機構裡要重複已經很難得。)

(方按﹕有沒有留意為何第一代直接跳到第三代﹖因為原著動畫還有提及第一代隊員退隊後有人接替,但這批人其實沒有戲份,所以真人版裡繁夫班長直接說「我都忘記他們名字叫甚麼」了。有趣的是,雖然隊員有三代,但隊長和整備班長都只有兩代。第一代隊長和班長面對過第一代和第二代隊員,但真人版沒有交代第二代隊長何時到來,或許他也見過第二代的隊員。而第二代班長繁夫本身就是第一代班長的大弟子,所以是唯一由始至終在隊中的人。)

原著裡留到真人電視版的人物只有五個。
—後藤隊長只有名字出現過
—整備班長榊清太郎以遺照出現(這個演員戴起墨鏡倒真的有點像原著的老頭)
—第一小隊南雲忍隊長就有真人飾演
—最有趣的是,繁夫班長是由當年為同一角色配音的千葉繁伯伯配演,他真正是「特車二課第一代唯一殘存的人」了。(雖然南雲忍也是由原版的配音員配音,但演員由另一人出演。)
—現在的副班長淵山當年也有出現,但在下要查日文維基才知道,而劇中亦沒有提過,直接把繁夫當成唯一留下的人。
(註﹕柘植行人沒計在內,他是劇場版的角色。因為我沒把原著看完所以不知道他有沒有在電視動畫中出現過。)
(又註﹕真人版繁夫班長的名字只用片假名標示。根據日文維基,漫畫版裡漢字寫成「斯波繁男」。)

---

(機動警察新世代﹕背景篇 / 吐糟篇 / 人物篇之一 / 整備班篇 / 人物篇之二 / 劇情篇 / 廣告篇 / 詩詞篇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