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二, 3月 06, 2018

永遠懷念 Jame S. Henri 教授

(source)

在此沉痛告知各位同工,本會顧問 James Stuart Henri 教授,經過與病魔搏鬥八個月之後,於上星期日(三月四日)下午辭世。本會同寅深表哀悼。

Prof Henri對本港學校圖書館界貢獻良多,一直致力於專業培訓。當本會於上世紀末,推動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設立學校圖書館主任文憑課程時,教授就是組織課程的關鍵人物,本港早期的圖書館主任大多是其門生。對這批學生而言 Prof Henri 亦師亦友,教授不單有澎湃的幽默感、與學生打成一片,還給予我們源源不絕的啟發。大家都熟知其口頭禪「Ma Fan Yau」(麻煩友),他一直勉勵我們要改變現狀、不要怕麻煩。無論對於圖書館主任或本會,教授都是傑出的導師。

除了造福本港,近年教授還積極參與中國大陸的學校圖書館培訓活動,對圖書館主任專業發展的貢獻實難細數。

痛失這位一直啟發和鼓舞同工、不斷創新的良師,令我們倍感悲慟。吾等當以懷念之心,將教授留給學校圖書館界的遺產發揚光大,庶幾不違教授之期望。

本人謹代表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,對師母 Carmelita 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。望教授安息,吾人將永誌不忘。

會長 葉錦蓮

沒有留言: